zt_技能大赛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正文

我校选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中获佳绩

2023-09-26 10:01:19  点击:[]

近日,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落下帷幕。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7名选手代表甘肃省参加了珠宝加工、珠宝加工(国赛)、水处理技术、化学实验室技术、网络系统管理、信息网络布线、货运代理项目的角逐,荣获3个“优胜奖”,并获甘肃省最好成绩,1位选手荣获甘肃代表团唯一“西部之星”。


本次大赛,学校党委高度重视,周密部署,集中优势力量组建教练团队,准确把握赛事标准和规则要求,科学合理制定集训方案,选手们赛前废寝忘食,刻苦训练,赛中不畏强手,沉着应对,敢于争先、勇于拼搏。所有参赛团队心往一处想、劲往一处使,竭尽全力完成各项赛事工作,为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。


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,天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,大赛以“技能成才、技能报国”为主题,是新中国成立以来,规格最高、项目最多、规模最大、水平最高、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。本届大赛,无论从办赛规模、比赛项目还是参与人数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,比赛项目由第一届的86项增加到了今年109项,增加了20个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类赛项。参赛人数从2557人增加至4059人,特别是职工身份参赛选手和高学历参赛选手大幅增加,本科及以上参赛学生1702人,占比高达42%。

相关文章
 
最近更新
点击排行
    • 责任编辑: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, Copyright 2016, 版权所有: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网址:http://www.lzre.edu.cn

    • 联系地址: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(校本部)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(西校区)